致力提高畫質

攝影器材日新月異,每隔數年都有不同的發展新方向。數年前,整個業界都以提升相機像素為目標,由最初的數百萬像素一直提升到現時基本的過千萬像素。這股熱潮已日漸減退,佳能亦將重心轉為研發更高效能的影像感應器。新技術能確保每個像素都能接收到高質素的訊號,並且減少雜訊,即使於陰暗環境下進行拍攝,都能確保影像清晰銳利。新技術亦有助平衡色彩及光暗比例,達致完美影像。例如最新的PowerShot G16 及S120 則具有拍攝星空及星軌的功能, 正好糾正過往坊間普遍認為數碼輕便相機的夜攝功能較為遜色的印象。

提到近期革命性的發展就不得不提及EOS 70D。此型號首次引入Dual Pixel CMOS AF 技術,即感光元件上的每一個像素均設有兩個獨立感光二極體。輸出的訊號可作成像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之用。當進行即時顯示模式及短片拍攝時,大幅提升對焦速度及追蹤對焦能力,令短片拍攝變得容易。

除了拍攝功能外,佳能亦加強了相機的其他功能,例如EOS 6D 及70D 都具備內置Wi‐Fi 功能,令影像傳送更方便快捷。此功能可以無線接駁至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用家便可即時遙控拍攝及將相片上載至社交網站分享。EOS 6D 同時亦內置GPS 功能,方便用家利用GPS 將相片分類及標籤。

由於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的靈活性高,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用來拍攝影片。有見及此,佳能亦推出全新的Cinema EOS 系統,專為專業影片拍攝用,當中包括4 款攝錄機及10支特別設計的電影鏡頭, 其高畫質、高機動性與高擴充性的功能大大提升影視製作的專業拍攝水準。輕巧的機身及靈活的操控性亦為影片拍攝開拓更多可能性。

攝影文化的普及

隨著智能手機的興起,攝影文化愈來愈普及。不少人認為具有拍攝功能的智能手機是數碼相機的競爭者。實際上,智能手機的普及反而有助於攝影推廣,消費者對攝影的興趣和要求亦會相應地增加。社交網站的興起,上載及分享日常生活的相片已成為生活一部分。許多人初時純粹以手機紀錄日常生活,繼而慢慢培養出對攝影的興趣,並認真地鑽研更多攝影技巧及深入地學習攝影的原理,令攝影文化更為普及化並延續下去。

Copyright © 2014 Canon. All Rights Reserved